top of page

[LCB_SF] 如何申請美國藍帶廚藝學校

我記得我國高中那個年代要去念餐旅學校好像不是個普通的選項,媽媽曾經叫我去報考高雄餐旅學校,但聽說不好考又要住校(我家在台中),而且當時我也不愛做菜,一點也不愛的那種!至於後來為何一腳跌進烹飪的世界,那又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了,反正就這樣我錯過了進入這一行的機會。怎知時過境遷,現在餐飲專業竟然變成了一門顯學?!是不是要多謝阿基師跟吳寶春這些前輩的努力,將餐飲的熱門程度在台灣推到了一個巔峰......

歐,我扯遠了,其實這篇是簡單介紹一下申請流程,因為很多人問我:如果英文不好也可以申請嗎?沒有問題喔!因為跟其他大學比起來,美國藍帶算是很簡單就可以入學的,不過如果英文的聽講能力不是那麼好的話,其實上課的時候聽課會很吃力,我還是建議先在台灣補習或是來美國先補個半年ESL會比較好,不然老師跟同學講話都很快,有時還需要問問題或是上台報告,英文太菜一定會很辛苦的。

我申請的是藍帶舊金山的分校,所以接下來舉的例都是以此為准,如果你想申請的是其他分校就要依實際狀況,因為雖然都是藍帶學院,但其實每一間分校的前身都是不同的cooking school(因為教學品質有達到標準後來才加盟藍帶體系,像現在高餐那樣),因此有些細節會有些許差異,可以寫信或打電話去學校問喲!

分校其實還滿多的,但需注意有“+”的才有收國際學生,也就是有發I-20的,否則就是要有合法居留權才能就讀,這點請特別留意 。

Atlanta, GA

Los Angeles, CA+ San Francisco, CA+

Austin, TXMinneapolis

St. Paul, MN

Scottsdale, AZ

Boston, MA+

Miami, FL + Seattle, WA

Chicago, IL+

Orlando, FL+

St. Louis, MO

Dallas, TX

Portland, OR

Las Vegas, NVSacramento, CA

確認好要申請請點擊申請頁面

http://www.chefs.edu/Admissions/apply-online?LeadType=ApplyNow

最方便的是選擇on-line申請,接下來就要填一堆個人資料,最後刷卡付50美金申請費即可完成,之後會收到確認信確認收到申請(不代表已經核可入學),然後還有幾項document還要提供給學校,可以用郵寄也可以傳真

1.Application (申請表)

2.Enrollment Agreement (申請同意書)

3.Application Fee (申請費已經刷過卡了所以不需理會)

4.Academic Records (高中的英文畢業證書&成績單)

5.Proof of English Proficiency (托福/雅思/GRE等英文能力證明,需等同托福61分以上)

6.Affidavit of Financial Support (贊助人證明,好像是F-1簽證才要,我並沒有提供)

7.Bank Statment (銀行的存款證明,至少等同你將參加課程的學費,我只有提供網路銀行截圖)

8.PhotoCopies of Passport (護照的照片頁面&有效簽證的頁面影本)

拜科技發達所賜,以上的表格我通通沒有印出來,我的學校聯絡人直接傳給我E-FORM,我直接在iPAD上E-Sign就完成了所有的表格填寫,最後再把需提供的影本本掃描e-mail給學校就完成了(護照/存款證明/畢業證書/成績單),另外財務單位也會把全部學費break down,告訴你一個月需要付多少錢,幾號要繳費(對的,學校是分月繳的才不會一次拿不出來),把財務的表單簽名+掃描回傳才算完成所有申請流程,接下來學會開始審核你的資料,我的case大約十天不到就搞定,完全的無痛+輕鬆,整個坐在家裡就申請好學校了(翹腳)

以上是我的申請過程,是不是好簡單?不過其實我有個建議,就是如果情況允許的話,請安排到學校參觀一趟,看看實際上課的狀況,順便發問問題,這些都有助於後續申請流程&自己內心的心理準備,ex:學校是不是適合我?學費是多少?我要選烹飪or烘培?相信這些問題都可以直接獲得解答,一切將會具體化而不再是空想。

用關鍵字找文章
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