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[LCB_SF]Foundation I 結業了!

時間過好快~我來美國兩個月了,上學也上一段時間開始覺得適應,但第一學期也悄悄地接近尾聲,正確的來說是已經結束了!!!! 什麼???不是才剛開始上學??

歐,對了,我們學校一年有九個小學期,我總共會有十二個學期,外加實習三個月,一年九個月才可以畢業=> 會不會太久?!

總之呢這頭六個禮拜充滿了新奇、好吃、好玩(健達出奇蛋?),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到現在的有一點點懂,而且下週開始就有新生要進來,然後我就不會是最菜的菜鳥,這種感覺真爽!!!

來介紹一下我Foundation I的Chéf, Tony先生, 跟一般學校不同在學校裡有戴廚師帽的我們通稱Chéf,不是叫老師~

Tony老先生目測應該接近六十,但我不敢問他本人怕被白眼,也許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又或許是因為他是心理學碩士,總感覺他講話有條不紊、不帶太多情緒、聲音更是小聲到常常聽不太清楚,又因為學識+人生閱歷豐富所以總能有問必答,且感覺就是都很有智慧,通常都是沒有破綻讓你可以找到,所以我還滿佩服他的; 況且看了他的資歷,他不像其他Chéf有讀過廚藝學校,他是因為興趣而到餐廳工作一路升到大廚,真的是很不一樣的一個人,能文能武!

看Tony做菜是一種享受,總感覺他動作像絲一樣輕一樣滑,但卻非常到位並且乾淨俐落,心裡滿是讚嘆,也難怪,人家是大廚嘛!而他也每天善用學校廚房的爐火,在上課前總喜歡煮上一鍋熱水方便他泡茶(老人茶?),每次下課總會躲到他好朋友Chéf John那邊吃東西,走路慢慢的,也要我走路慢一點,不然他會很緊張(笑)

應我的要求Chéf 也比了Yeah, 但比完很好奇地問我這代表什麼?(會不會太可愛啊他)

IMG_7404.jpg

今天是學期的最後一天,也考了最後兩個試,一個是廚房設備&蔬菜名稱,另一個則是美乃滋; 美乃滋我以前都是用機器打的,從來沒想過要用手打,但上課時哪可能有機器,只能乖乖用手攪打,我因為用力不當第一次上課打出來的灰灰的難看死了,不過之後一直想著要練習,但一直找不到喜歡的鋼盆(偷咪:不是就不鏽鋼盆,隨便買就好了),人家我想要找材質好,手感好,可以用很久很久的咩,怎麼可以不好好找?

雖然我都沒有練習,但經過詢問上次有成功的同學,這次考試我便一次就成功,我發現其實手最痠的那一段撐過去後面就海闊天空了(好像馬拉松的概念),而且美乃滋神奇之處在於一顆蛋黃可以吃進8盎司(250c.c.)的油,很邪惡但也很好吃呀~

⦿成功的美乃滋就算鋼盆倒吊也不會掉出來喔!

IMG_7393.jpg

⦿顏色是淡淡的鵝黃帶點透明

IMG_7392.jpg

考完試的空檔,Chéf便讓我們看了影片他順便改考券,我回家的時候發現成績已經全部放上Potal,看來我的第一學期表現還不錯我要再接再厲,Foundation II~I'm coming!!!😏😏😏

score.jpg

用關鍵字找文章
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