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[LCB_SF] 刀工練習

Foundation I 大概就是要練所謂的刀工,我以為自己刀工還可以,畢竟平常做菜切得多了,但真正法餐要求的刀工才不是我這死煮婦能輕易駕馭的咧~

有幾種基本的刀工要練,其中以下圖1號的Tourné最為煩人 ; PO上Facebook好友紛紛問~切這樣要幹嘛?有比較好吃嗎? 其實這個問題很尷尬,因為他真的沒

要幹嘛,也不會讓馬鈴薯變好吃,你一定會問那不然是切好玩的嗎? 當然不是囉!其實這就是刀功基本的技巧,訓練你握刀的能力,各式各樣的考驗都有,而且你想吃到橄欖型的馬鈴薯其實是要到Fine Dining(高級法式餐廳)才吃的到,那還有不好吃的道理嗎?燈光美氣氛佳再加上切得好看的各式蔬菜們,很引人入勝吶!

knifecuts1.jpg

人總有第一次,而我的非常的慘!完全無法控制我的手而且切不出弧形,整個就是超有棱有角Orz ,左邊是第一天,右邊是經過兩天削完總共10磅馬鈴薯之後的成果,Chéf經過後很驚訝地拿起來看,誇獎了我一下,他大概沒想到我這麼瘋狂,短時間內消耗了這麼多馬鈴薯,還好我在San José 這邊買的到一大袋才2美金的材料,不然在台灣我應該會練到破產,目前雖然稍微可以入目,但我估計應該還要再削掉五大袋才有可能練到完美,看來刀功之路還很長.......

IMG_7023.jpg
IMG_7048.JPG

用關鍵字找文章
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