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[LCB_SF] 藍帶三週的小心得

時間就像學長姐說的:過得很快,尤其當你越來越喜歡上學時,這三個禮拜已經有一點體悟,每天要做的事情好像不多,但時間就是會咻一下的過去,然後就放學了,一個section只有六週,我現在已經過了三週,那不就只剩一半??!!很驚人啊!!!

簡單介紹一下我所讀的AOS culinary arts , 基調是法式烹飪但是會加入一些美國才有的元素,例如品酒(wine pairing)、多元文化烹飪(cross culture)、自助餐製作 (buffet),而不像法國藍帶只教傳統法式烹飪,但我覺得也挺好的,畢竟fine dining 也不可能天天當飯吃,學一些比較現代的技巧我覺得反而實用,如果我學會怎麼做200人份的餐點,那天天在家開趴也就難不倒我了啊 (誤)

把時間拉回到上學第一天,記得當天原本要開車去火車站然後坐火車上課,不過怎知火車站週邊停車場都滿了,當下我就直接改變策略~往舊金山直接開去!美國的free way 可是真的很free的,他明明寫限速65 mile,可是我看大家都開80 mile以上(約128km),這對我這個開車菜鳥來說的確是很大的挑戰,但我現在還能坐在這打文章代表我有存活下來啦 !(好險)隔天我學聰明從家這邊坐輕軌去搭火車,這樣就能一路從聖荷西睡到舊金山算是很理想的,車程大約一小時,不過去到舊金山我還得要換公車才能到學校,真的算是路遙遙啊~

我家===>San Jose Diridon====>San Francisco===> Le cordon Bleu

VTA(5mins) CalTrain (1 hr) MUNI(8mins)

而且我記得當時我連領巾怎麼打都不知道,還好馬上問了同學現場把它打好,鞋子也因為還在郵寄的路上,我只能穿著自己的帆布鞋,超囧的,不過因為是第一天Chef其實也都能體諒,我跟Chef說我東西已經在路上了,他也笑笑的點點頭沒有刁難,此後每天上學,我們大家都像小學生一樣走出教室站成一排讓Chef檢查服裝儀容,不能留指甲、不能帶會晃來晃去的耳環、不能帶有寶石的戒指、手上不能有手錶或飾品、襪子只有純黑或純白、制服要乾淨且燙過,還有制服一定要在學校才能換上不可以穿著在大街上晃,雖然規定多如牛毛,但我其實還挺喜歡這樣的,把制服穿戴整齊是對自己以及同學、Chef的尊重,當然也是對我們這在學習的技藝最基本的態度。

接下來說說上課過程吧~課程安排是用穿插的方式,一天上culinary一天上廚房安全衛生,culinary會先上課本的內容,例如介紹這假掰的法餐規則是誰創造的,基本的刀工有哪幾種、所有的用具要怎麼稱呼,下半場才會讓我們拿出刀子開始練習刀工,現在只是foundation I基本上是沒有開火的,只能努力切切切,但其實也很有的練就是了,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呀!隔一天上廚房衛生就非。常。無。聊!但好奇怪我都不會打瞌睡,也是乖乖給它聽完,莫名其妙的是開學後一個月就馬上要考證照 (大驚) 畢竟我們畢業前都要去實習,在廚房工作一定要有這張證的,所以也只能乖乖認真唸書,基本上是兩天一小考、三天一大考這種方式在進行,超逼人,希望下週真的考試我能通過啊(祈禱)

歐~對了,上禮拜我完成了人生第一個英文的presentation,老師要我們選一個細菌or病毒來報告,我選了“大腸桿菌”,其實就算說中文我也不知道要報什麼,但我在網上搜尋到了民事英語新聞的片段,我就用這新聞片段當主要橋段,這樣我就不用講太多話,果然招數奏效,同學覺得我講得還不錯很有趣呢!緊張的第一次就這樣驚險過關了~我想之後一定還會有很多機會上台報告,看來我得要好好加緊練習口語了(握拳)

用關鍵字找文章

尚無標記。
bottom of page